非言咕咕期

写文仅为xp

偏心病宝1,禁止ky体位。

★文下请勿发表逆cp言论,一次告知二次拉黑。★

★笔下所有cp不拆不逆,专注病弱攻。★

★禁止抄袭、仿写、融梗、转载。★

谢谢配合~

【巍澜AU成全番外•沈•生病•巍—赵•醋精•云澜】

★番外与正文关联不大~(正文已完结)


★澜澜可劲儿的给我疼巍巍~


★本文巍巍病弱归病弱,但是攻的地位还是毋容置疑哒~不拆不逆哈~


正文———————————————————————————


沈巍感冒了。


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沿着海风席卷而来,让入冬只着内衬大衣的人才下飞机就被吹了个透心凉。


候机室大厅里充满人气儿的热浪迎面袭来,反胃如影随形。


待到大厅那亮堂堂的光映在眼皮子上时,沈巍终于忍不住抬手捂了眼睛缓过一阵晕眩。两分钟后他顶着眼前的黑雾重重走进卫生间,胃里已经闹翻了天,收缩起伏绞痛的厉害。


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撑在池子边,苍白又清瘦,可以清晰的看见薄薄皮肉下青色的血管。


他额头湿濡一片,一贯挺直的腰身不受控的折下,苍白的薄唇紧抿,刚刚呕了很久却什么都吐不出。


无奈爬上那毫无血色的脸,沈巍捧了一捧凉水勉强驱散了眼前的黑雾。


头痛,胃痛,连后腰都不舒坦。唯一值得庆幸的大约是眼睛没出意外。


撑着洗手池抬起眼皮子,眸光落在镜子里。镜面反射出的人脸色惨白,薄唇毫无血色,可两颊却是不正常的嫣红。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平常人一天不饮食也会受不住,更何况是他。


那空空荡荡的胃去哪儿有东西给他呕出来。


而如果就这样出现在那人的面前又哪里会是惊喜,只怕是惊慌。


眼前浮出那人生气时灵动的眉眼,他身上疲软的厉害却稍松了紧皱的眉心。


————云澜。


出了温暖的室内又被冬日里凌冽的寒风吹的晕晕乎乎,这副身体到底撑到了极致。


头晕眼花的招了车,司机是完全不相识的人,在这冷风呼啸的夜里许是急着回家车开的飞快。


沈巍皱着眉按了按胃,甚至连说什么的力气都没有,只暗自抵制着磨人的酸气和一阵一阵的翻江倒海。


好不容易忍耐到家,扶着车门单脚落地还未站稳,家里的门却飞快打开了。


眼前人在看到他时明显的愣了一愣,一刹那眼中像是揉碎了满天的星光,轰然燃起的惊喜几乎把他湮灭。


那人毫不犹豫猛地扑上来,用温暖的怀抱拢住了他。


动作虽猛,却温柔。



“云澜……”


轻轻唤着那人的名字,沈巍放缓了眉眼,眼底温柔的涟漪层层泛起,像是波澜海面上银碎的月光,实在好看的惊人。


可这轻松的神色只堪堪维持了两秒。


扑过来的重力到底压在身上,成年人的体重他现在哪有力气承担,爱人的怀抱变成了负担,他胃里一搅后腰使不上力气便踉跄了两步。


后背靠着墙发出一声闷响,还未能朝眼前这个眼中添上惊诧的人扯开唇角,门内热气却已经随着他退过去的动作将暖烘烘的空气拂过来,且带着火锅特有的辣味。


……这应当是他家这位点的夜宵。


只是平日里再美味的东西此时也变成了折磨。


辣味儿侵入空气吸到鼻腔的一霎那,沈巍脸上一白倏而皱紧了眉峰,胃里绞的狠他就下意识推开那人伸出来的手,偏过头迅速掩住了唇。


仓促的折下腰一只手抓紧了门,青白的指尖快要把木质的门框按得凹陷进去。胃里一阵阵的翻滚开始痉挛起来,胸口发闷更甚,眼前甚至冒起了白花花的雪片。


——怕是瞒不过去了。


脑子里昏昏的飘过去这个念头,沈巍疼得眼前发黑什么都来不及说身子就猛地一晃,整个人直直倒进了赵云澜的怀里,身体软的可怕。


“——沈巍?!”


“你哪儿不舒服?!”


“是不是眼睛——!”


他这一倒惊的赵云澜目眦尽裂,身体几乎是本能的接着人清瘦欣长的身体,担忧顷刻吐出。


沈巍眨了眨眼睛,耳边是赵云澜惊慌失措的声调,带着轻微的颤抖。


——吓到他了。


沈巍浅吸几口气勉强借他的力撑起身体,却是失败了。


把头搁在人的肩窝,待眼前雪白的花点退下去才缓慢摇摇头,手指收紧蜷缩起来掐着手心,抵制着眩晕。


赵云澜不敢轻易动他只怕增加他的难受,只一下一下抚着他的后背,腿都在抖。


许久,沈巍才开口,声音嘶哑低沉,带着轻轻的无力,吐出两个字:


“头晕……”


他抵抗力近年虽不算好,可到底是经常锻炼的人,平日并不如何生病,可只要病起来便如山倒,哪哪都不舒坦。


不过今天这么突如其来的一出,怕是真的要把人吓坏了。


他哄了足足一年才好不容易哄好的,这下是功亏一篑了……


赵云澜并不知道这还难受着的人已经开始考虑怎么把这一茬哄过去,他担惊受怕着,嘴唇微张却什么都说不出,眼角一瞬间红的彻底,手腿一直在抖却咬了咬牙一把把人搂在怀里打横抱起,后怕像是藤蔓一样绕着心口层层收紧。


脚下生风动作却再温柔轻缓不过,把人搁在柔软的沙发上,下一刻就拿起手机开始拨打医生的电话。


只是这动作还未完成就被制止。


一只冰凉的手伸过来按下手机,低低的声音荡在空中,沙哑艰涩。


“……云澜,”


把人拉低了一些,沈巍轻轻喘了一口气。


“云澜,不是眼睛。”


“我眼睛没事,你别慌。”


赵云澜不敢抵抗这人软弱无力的手,微微垂了眸子盯着一个地方不说话。


“……也不必麻烦医生,我只是有些反胃,一会就好了。”


沈巍好歹缓过了一阵难受,把看似镇定其实已经急得慌了神的某人左手拉过来,安抚的拍了拍他的手背又捏捏他的手心。


略微嘶哑的嗓音溢在他耳边,却是出奇的起到安抚人心的作用:


“我没事,别怕。”


我没事,你别怕。


他说完了这句话,赵云澜静了片刻,急得泛了红的眼角终于舍得斜过来几秒,看着他苍白的脸色,手指停顿在屏幕上慢慢的收紧。


“…真的没事,我只是晕车,有点犯恶心。”


姑且窥探到了突破口,沈巍提起精神,朝人笑了笑,泛着白的唇角扬起一个柔软的弧度。


而后轻轻勾了勾人的衣角,竟是难得一见的撒娇示弱。


——他从不讳疾避医,只是不喜吃药。


自眼睛出事,他药就没断过。对于这破败的身子,他不是不难受。而每次看诊过后都免不了的那一个月余的中药,更是让他恶心。


喝了就忍不住要吐,吐了一天都不怎么吃得下东西。只单单闻着那味道他额头就突突的疼。


——实在难熬。


“……”


赵云澜绷着脸依旧不开口,看着他这讨好的笑偏过了头,瞳孔中一片暗色,唇角紧抿语气低沉又危险:


“……晕车?”


“沈巍,


沈总!


沈先生!”


赵云澜自讽的笑笑,称谓换了一个又一个。


他气得狠了,难免有些口不择言。


“我再怎么不合格也好歹做了你七年的情人!难道连你晕不晕车都不知道?!”


“而你刚刚是站都站不稳,直直的往下载!”


“沈巍?”


“——你管这叫没事?!”


他在生气。


沈巍抿了抿干涩的唇,微微张开了一直藏起来暗自抵制着疼痛的手指。


他很生气。


察觉到人在气头上这一点沈巍低叹一声,眸光一转当机立断的使出杀手锏。


他缓缓压低了嗓音,故意抬起手搭在了腰腹,同时皱紧了眉头用刻意掺杂了虚弱的语气,清淡温和的开口:


“……云澜,我胃里很难受。”


他故意用了‘很’。


一边说着一边捞起人的手探入自己外衣下的衬衫内里,放在他冰凉凉一片的器官上,那里闹人的痉挛扰动着人的神经。赵云澜刹那惊的心尖儿连着手指合着一颤,哪里顾不上与他争执置气。


再加上沈巍平常难受都是忍着,极少用比较严重的词汇形容自己的伤病,生怕他担惊受怕。


可此时此刻,他用了‘很’。


怕是真的痛极。


赵云澜脸黑的快滴出墨汁,先冷着脸把手抽出来,搓热了之后才隔着衣服一圈一圈的轻轻打着转,给他顺时针揉着胃。


“还难受么。”


揉了半个小时待到痉挛稍稍平缓之后,一直缄默不言的人又倒了一杯热水递到他唇边,冷冷的吐出这么一句,然后盯着他小口小口抿下去又去灌了些小型轻薄的热水带置在他腰后和上腹。


“好多了。”


听到沈巍的回答,赵云澜抬起眼皮一点都不错过目光,把人的脸色打量的清清楚楚。确认他脸色是真的恢复了血色才淡了一点冷冰冰眼神,敛了担忧瞪着他,声音平淡却明显是压着怒气,却碍于他不舒服不想和他发火:


“……还有哪里不舒服?”


“沈巍,别对我撒谎。”


“……”


偷偷抬起眼睫打量了一下赵云澜的脸色,沈巍那原本搭在腰腹暗自抵着疼痛的细痩手指,轻轻的颤了一下。


“……热气和辣椒熏着,心口有些发闷。”


“沈大总裁,你,真,好!起码闻着这味儿得有半个多小时了才说!”


赵云澜脸色已经黑的彻底,瞥一眼他眼底的乌青,快步打开了室内的窗户,刚点的外卖直接丢在了门口有害分类的垃圾桶里。


听到声响沈巍眯了眯眼睛,还未看清楚东西便又顺着流动的空气嗅到残留的浓烈火锅辣味,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胃又开始造反,他下意识伸手按住,长腿蜷了蜷,偏过头眉毛皱成一团。


这一幕又碰巧被回头的赵云澜看了个清清楚楚。


“……”


“……”


“胃真的不难受了?”


“……”


他声音低了一个八度,咬牙切齿的语气却是藏也藏不住的怒火。


“……难受。”


人还在正在气头上,沈巍也不敢瞒着他些什么,恹恹的闭了闭眼,又是低低的一句回答,几不可闻。


——我很疼,云澜。


赵云澜读懂了他未曾开口的话,憋着火气在人身边一圈一圈的揉着那躁动不安的器官。


“……好端端的,怎么会胃疼。”


“……”


沈巍没有胃病,胃疼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除了喝药吐过,其他时候几乎没犯过难受。


这次,又是怎么回事?


“……忘记吃饭了。”


沈巍知道瞒不过,缩了缩手指,有些心虚。


赵云澜忍了又忍,终究压不下来胸腔窜的火气。攥着手,声音加大了些:


“你自己什么身体你不知道么?废了多大劲儿养回来的底子你就这么作践?!沈巍,你现在能耐到连饭都不吃!?”


他的音量层层递增,沈巍被震了下心口,细细密密的疼痛顺着毛孔钻进空荡荡的躯壳,疼痛加剧,他禁不住移开按着胃的手轻轻附上了心口。


赵云澜怕自己压不下火,转身去给他找药,并没有看到他突然间变得更加惨白的脸色和起了一层冷汗的前额。


当赵云澜板着脸,把他揽在怀里喂药的时候,沈巍趁机扯着人的手腕,冰凉的手指攥住人不放。


借着手心和后背的湿濡让赵云澜动作明显卡顿,不等人继续发火就抬头对着他盛怒的瞳孔,隐去眼底的疼痛后深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


“云澜,我很抱歉。”


“让你担心了,我混蛋。”


“你别生气……”


也别………哭。


我会心疼。


很心疼,很心疼。


他的身体一直是赵云澜的底线,他究竟有多么在意他这身子他不是不知道,而这次的明知故犯是彻底把人惹毛了。


他明知道这人最怕的是什么,却伤的他最狠。


他话音才刚落,便感觉到赵云澜本就紧绷的神经稍稍加剧了些。随后就是他含着隐怒的嗓音,阴冷又带着怒意:


“沈巍,是不是我这一年处处哄着你,迁就你就让你忘了我也是有脾气的?我是不是说过这一生都别无他求什么事情都能顺着你,可唯独这件事不行!?”


赵云澜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降低了自己的音量。


“沈巍,”


他的声音是浓浓的疲惫。


他很怕。


真的怕。


失去他的感受,他怎么有勇气再试一次。


你怎么舍得我这么难过。


“……我只求你这一件而已。”


“我每次看你难受都感觉心被剜出来又剁碎了一样,刻骨铭心又无能为力。”


“所以我求你,你别再生病,赶紧好起来,好不好?”


“我只求你这一件。”


赵云澜轻轻的把头埋进他胸膛,却又不敢压着他的心口,只虚虚环着他的腰,声音低沉又委屈,颇像一只撒娇的大猫。


“好。”


毫不迟疑,轻拍着赵云澜的后背,直到把他僵直的后脊背捋顺,沈巍才轻柔又坚定的回了他一个字,一次又一次。


“好。”


从来就是为了你,珍重自己。


只是这次没有防备,太想见你才会被来势汹汹的寒潮击倒。


以后不会了,云澜。


本以为唯有自己才能护他一生平安喜乐,可反而是本身却让他难过。



“真没事了?”


“嗯。”


赵云澜又盯着喝水的沈巍片刻,确认他的脸色真的好转才敢转身走去厨房。话头松了些心里的紧绷却一点没放下。


他明知他是故意惹他心软不愿看医生,却还是硬不起心由着他胡闹。


哪里舍得他真的难受呢……


这人向来能忍,难受的狠了从来就是自己受着,示弱对他来说难如登天。


他刚才和沈巍赌气时便煮了粥,叮的一声响过后盛了些出来。怕他胃里一下子进不了太多食物,便只先给他盛了小半碗,神色紧张地看着他小口小口咽下去,还不停的说着慢点喝,又顺着后背给他按摩着穴位。


直到确定沈巍真的没有不舒服才缓缓松了口气,随后想到了什么神色一转,即刻变得有些暗沉幽深。


“……沈先生,你别想着瞒我,老实交代,是不是在回国之前就不舒服了?”


“……”


沈巍喝水的动作不易察觉的一顿,脸色如常的摇摇头,表示否定。


赵云澜哪有那么好糊弄,冷哼一声,转身向着书房去了。


留下浅淡一句:


“今晚我睡书房。”


“……”


沈巍看着人上了楼,关上了门。


他怔怔的看了两秒紧闭的书房门,缓缓笑了,眼角都沾上明媚的光。


他的云澜啊,怎么就这么招人疼。


明明这件事错的是他,赵云澜却还是不愿他睡书房,只怕那床垫他腰睡不惯。


将最后一口热水咽下,沈巍感受了下胃里的闷痛,小心抻了抻腿,叹了口气。


其实赵云澜猜的不错,他在回国之前便很不舒服了。


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让他身体疲累,激声讨论的会议室震的他心悸,一只手暗暗捂着心口,面上却依旧平静,屈起指节敲了敲桌面,等到他们安静下来才敲定最终结果,散会。


这场会议持续了整整六个小时,直接把所有的问题一次性解决干净。除了上洗手间,谁都没有吃过一口饭和休息片刻,包括他。


祝红这次并没有跟着他,不然也不会让他这么胡来。


这就是最后使他身体如此的原因了。


把工作量折叠,用最短的时间,最果断的决定,提前了他的回国日期。


虽然结果不尽人意,却也值得的。


昨日身在国外,站在高楼看着千灯万盏繁华喧嚣,却无一是归处。


他急着回来,因为唯有他是自己的天堂。


这话太肉麻,沈总无论如何也是说不出口的。只得无奈叹口气,点点烦忧染上眼底。


……只是这哄人,怕是不容易啊。


遥遥看了眼书房的方向,轻缓绽了个笑,清冽温和。


不过那又如何。


他愿意把一生的耐心都给他,哄着他。


余生还长,他们……


未来可期。






②——醋精澜,腹黑巍。




——不要和宠物争宠,没有前途。


赵云澜一脸黑线,看着乖巧蛰伏在沈巍手下的碳烤黑猫,死死盯着它用爆炸的黑毛沿着沈巍的手心一点一点蹭着,只觉得胸闷得要爆炸。


“……小巍,你不觉得让宠物窝在床上会不干净吗?你身体现在还没恢复好,它又容易掉毛的,咱把他放在猫窝中不?”


沈巍的眸子里溺着他再熟悉不过的温柔,只是对象换成了那一小团黑球。闻言,他抬了抬眼皮,狭长的眼尾上挑,嘴角向下衬着湿漉漉的眼睛,竟有些惊讶的意味。


“我给猫洗过澡了,卫生方面没事的。掉毛这个问题,我一会把除毛器拿来,换一套床单被罩就好了。”


“……不是……”


赵云澜眼底暗光浮动,悄悄捏了捏拳头。


问题是这些么?


不是!


他原本是挺喜欢猫科动物的,家里也养着大庆。但是无论养多少的前提都是不能夺走沈巍的注意力吧?


现在这猫不仅占着他的位置,还得寸进尺钻进沈巍怀里,他单单是看着就差点咬碎自己一口银牙。


小崽子腿的!那是他的位置!


“云澜,你不喜欢它?”


话虽是疑问,却是陈述的语气。甚至视线都缓缓的挪到了他的脸上,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他。


“……”


看着沉默不语的赵云澜,沈巍低下了头。片刻,才慢慢开口,声音很平静,像是惊不起波澜的水面。


“我记得你喜欢这种小玩意儿,不然我几年前也不会送你大庆……现在大庆和小白不在,我本来是怕你想它,又想权当借花献佛,让这小东西陪你玩几天姑且算赔个不是的礼物……”


“但是只要你不喜欢,我再把他送走……”


说着说着,一人一猫,四只眼睛注视着他,眼底氲起潮湿的水气。


“……”


他还能说什么。


“怎么会呢?”


赵云澜咬牙切齿。


“我怎么会不喜欢……”


一字一顿。


“我,很,喜,欢!”


要是它没有时时刻刻都黏着我的床!占着我的男人!我就再喜欢不过了!


似是嗅到了浓烈的醋味儿,又似乎是察觉到了危险,碳烤黑猫慵懒的站起四根猫爪子,抖了抖身体小小的打了个哈欠,轻巧的下了床,钻进自己的猫窝睡觉去了。


为什么他感觉被一只猫鄙视了?


“……对了,这猫是哪来的?”


赵云澜看着小猫一溜烟的背影,才想起来这个问题。


“一个朋友,他最近几天要来龙城,让我帮忙照顾照顾。”


沈巍收回视线,抖了抖被子,揉了揉眉心。刚刚一直盯着猫和人,眼睛有些累。


“……什么朋友?”


赵云澜疾迈两步上床帮他揉着揉着,突然一激灵,想起了刚才二人的对话忍不住警觉起来。


毕竟沈巍的朋友他都知道,可并没有听说过这个人……


“留学时结交的,很多年都没联系过了……难免你不知道,他……”


“很多年没见过,你还帮他养宠物?”


他的话被打断,赵云澜出口的语气有些凉,情绪也有些不对,沈巍顿了顿,抬头看着他。


“云澜?你想说什么?”


“这个人……你们关系很好?可我怎么没有听你说过?”


沈巍不是那种随意帮人养宠物人,也不是谁都能拜托他……


这个人……


是谁???!


赵云澜,【警觉jpg. 】


“……”


沈巍,【无奈又宠溺,笑。】



翌日


“真的不要了?你明明很喜欢black.”


“他不喜欢。”


虽然主要原因不是因为不喜欢猫。


抿了一口咖啡,沈巍垂下眸子,把剩下的话咽回去,毕竟还是不伤友人的心为好。


“……”


友人,摸了摸头,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桌面上的手机振动起来,沈巍拿起来看了一眼,唇边掠过无奈的笑。而后毫不迟疑,点了点桌面,开口道:


“时间不早了,失陪。”


“……我们见面才半个小时。”


“他想我了。”


“……”


“沈,你是不是太惯着他了?”


沈巍看着友人不开心的表情,微微一笑,颇有些意味深长。


“偶尔吃醋固然好,可是吃的太过了他会伤了自己……”


“我心疼。”


他从来不知道他的小家伙,醋劲这么大。


不过,他很喜欢。


沈巍偏过头,看着落地窗外快步朝自己走来的人,垂下眼帘轻轻笑了。


他的太阳,终究只为他一人而来。



ps:


讲个故事……


我是不是跑题了???因为不吃饭而引起的免疫力降低,而后冷风吹感冒后引起的反胃和胃痛也是阔以的吧?????(啪)


然后捏,介个月!~


★血梅引没有更新!~(敲黑板画重点)


咳咳咳,我估计下次更新得到考完试放寒假了ಥ_ಥ,你们会打我么(´;︵;`)。(我觉得起码我还是保持了月更的频率的对不对???)


(秘技——遁地术!)



打不到打不到略略略~


评论(83)

热度(1291)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